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七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者:董辉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根据mg娱乐电子游戏网站第十七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2023年第十七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实施方案,学院于近日成功举办了2023年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为确保大赛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保障师范生能在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质量,进而推荐优秀的选手参加校赛和省赛,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基本功大赛专项工作组,负责大赛的组织、协调和赛务工作,并在赛前召开学生动员会,将大赛具体工作落到实处。

根据学院基本功大赛实施方案,此次大赛分为班级赛和院赛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班级赛全员参与,共选拔出小学语文31人、小学数学25人、小学英语16人参加第二阶段的院赛。院赛的组织参照省赛标准实施,综合基础知识和应用、通用技能一起考核。重点考核学生通用技能部分即粉笔字和钢笔字、口语表达、模拟授课与课件制作,由学院教育学、心理学及各学科方向教师组成的专家评审小组,对选手的口语表达、教学设计、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点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推选出19名选手(小学语文8人、小学数学7人、小学英语4人)参加mg娱乐电子游戏网站第十七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小学教育组校赛。

此次比赛综合考量学生的课堂教学水平,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通过“以赛促教,赛练结合”夯实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推动了我院师范生职业技能和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

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基本功大赛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实践机会,并对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充满了热情与向往。

模拟授课比赛现场

专家评委现场点评

选手粉笔字作品

选手钢笔字作品

供稿:教学与科研办公室

编审:董辉 王会亭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