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接江苏省“小学教育虚拟教研室”建设中期检查

发布者:董辉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3

2023年9月18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的江苏高校省级虚拟教研室建设培育点——小学教育虚拟教研室中期检查在我校方山校区行知楼321举行,省厅专项检查组、学校虚拟教研室项目带头人、教务处处长、学院领导及虚拟教研室教师代表参与了会议。

检查组由江苏师范大学张爱玲教授、刘君敬副教授、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陈琳副教授、江苏理工学院郝永贞副研究员组成。首先,张济洲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并介绍了学院和小学教育专业的基本情况。现场检查阶段由张爱玲教授主持,分为工作汇报、交流座谈、查阅材料、实地考察和专家反馈等环节。

王本余副校长作为虚拟教研室带头人从教研室发展现状、开展工作、建设特色以及下阶段工作规划四个方面做了具体的汇报,并恳请检查组对教研室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交流座谈环节,教师代表佘林茂、冯军、唐小俊、刘晓静、魏叶美分别从跨学科、跨领域、跨地域的虚拟教研室课程建设、社会服务、教研活动、教师成长等方面做了深入的交流和分享;教务处陈维维处长从专业引领角度肯定了虚拟教研室建设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将从项目申报、基地建设、队伍培养、政策保障等方面继续助力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和发展。

专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交流座谈、现场查阅材料以及实地考察等环节对小学教育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做了全面的检查。专家们对小学教育虚拟教研室的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教研室建设的思路清晰,教研活动丰富、工作特色鲜明、建设成效显著。同时,对下阶段的建设从跨学科融合、课程资源建设、知识图谱和课程内容重构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通过本次中期检查工作,对小学教育专业虚拟教研室下阶段的建设提供了方向和指引,同时也对学院的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起到了引领和推动作用。


供稿:教学与科研办公室

编审:董辉、顾富民


Baidu
sogou